桃糖製夢機

惟願我嗑的CP都能長久平安幸福快樂

缘源 第五章

古风 \ ABO

 

这章恋爱的部分很少,不过是故事的转折点,所以有点占TAG抱歉......

 

 

上一章连结

第4章

 

 

 

夜幕降临,皇宫内也开始变得热闹

林在范带着段斑斑还有金有谦到典礼会场


三人一到会场,便看见正在与众人寒暄的段宜恩跟王嘉尔

段斑斑拉了拉金有谦的袖子

“有谦啊,你看我哥跟嘉尔哥并肩站在一起的样子,真的好般配啊!”

“真的,他两从小就感情好,我想宜恩哥很快就会成为我嫂子了”


段斑斑用力打了金有谦的头

“你怎么知道不是嘉尔哥成为我嫂子呢!”

金有谦又捏了段斑斑肉肉的双颊

“本来就是!一看就知道我哥是Alpha,宜恩哥是Omega!”

“谁说的!”

“本来就是!”


“停!”


林在范皱了皱眉头

“你们两是觉得下午抄得太少了吗?能不能消停一会儿?”

“哼!”两人背过对方,不说话了

“你们两给我乖乖去位子上坐好,仪典马上要开始了”


这时司仪敲响了钟,众人皆回到自己的座位


“皇~上~驾~到~”

岩帝牵着恩贵妃的手走入会场,众人行礼

事实上,皇后在生下嫡长子之后就病死了。皇帝也没有再立新皇后。

因此,皇帝最宠爱的恩贵妃,就自然的成为掌管后宫的主人。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贵妃千岁千岁千千岁”

岩帝已年过五十,看起来却依旧英气俊朗,气宇非凡。

而恩贵妃,也就是段宜恩及段斑斑的母妃,一身雍容华贵。

虽已年近四十,皮肤依旧吹弹可破,形似二十岁的芳龄少女。

不得不说,看见岩帝及恩贵妃,就可以理解为何段宜恩跟段斑斑长着一张祸国殃民的脸。


“众卿平身。今日乃是我们高赛文国一年一度的成年礼,今年依旧有非常多的青年才俊参与此次盛会。包括我的三儿子,段宜恩”

岩帝朝段宜恩笑了一下,段宜恩也以微笑回应。

“希望大家都能享受今夜的盛典,朕宣布,成年礼正式开始!”

司仪敲响钟声,大声宣布

“典礼正式开始!参与分化者请进入隔间”


高赛文国成年礼的方式是,让所有参与分化者进入安排好的隔间,在独立空间确认自己的性别。


段宜恩跟王嘉尔选择了两隔壁的房间

“宜恩,不要怕!分化很快就会结束的!”

王嘉尔踏进隔间之前还特地安慰了段宜恩,段宜恩只是笑笑的回应

“嘉嘉,我不会怕的,你放心,你自己也要小心哦”

“嗯!”

“进去吧”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进入隔间,自己也走了进去。


等到所有分化者进入隔间后,司仪大声宣布

“点香!”

会场漂浮着一股清香。

这种香是高赛文国特有的,是用来催化分化者体内的激素,让他们能顺利分化。

没过多久,会场内开始出现各式各样的信息素香味。


王嘉尔跟段宜恩坐在隔间里,强忍着分化的不适,静静的等待分化期的结束。

不出段宜恩所料,自己分化成了Alpha,隔间里充斥着普洱茶浓厚的香气


“还好不是辣椒味,否则嘉嘉肯定不愿意嫁给我了……”

段宜恩敛了敛自己的信息素,起身走出隔间。



周围的人嗅到段宜恩身上残留的普洱茶香,都惊讶道

“天啊!三皇子分化成Alpha了!”

“真的假的?那个身体虚弱的三皇子?”

“欸你们小声点,等下被听到可是会被杀头的!”

 


段宜恩丝毫不在意众人嘈杂的声音,径自走到王嘉尔的隔间前等他

“嘉嘉,你还好吗?”

没有任何回应

“嘉嘉,你不出声的话,我要进去啰?”


“等一下!你不要进来!让我自己待一会儿”


段宜恩还想说些什么,却被一声尖叫声打断

“啊!!!死人啦!!!”

只见禁军统领李将军倒在会场中央,全身抽搐,没过多久就没了动静。

全场惊呼,众人仓皇逃跑,一时间,场面变一发不可收拾。


岩帝看见这般场面,瞬间暴怒,让人宣布草草结束这次成年礼

“小会子!”

“是,皇上”

“把李将军的尸体运到龙德殿!还有叫副统领跟三皇子过来!”

“是”

“皇~上~起~驾~”


岩帝命令完便回了龙德殿,而会公公则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了段宜恩

“三皇子,陛下请您到龙德殿”


段宜恩看到会公公,连忙对门内喊了一声

“嘉嘉你不要乱跑,先去思嘉宫等我,知道吗?”段宜恩对着门内

“……”王嘉尔没有给予回应


“三皇子”会公公再次出声提醒,毕竟现在皇上正在气头上,谁也惹不起

“知道了,走吧”


段宜恩回头看一眼紧闭的门,只能叹了口气,迈开脚步跟公公朝龙德殿走去

段宜恩在路上碰到了林在范,因为林在范不是贵族阶层,即使分化也只能待在自己房间,段宜恩闻到林在范身上浓烈的檀香


“你也分化成Alpha了?”

“嗯”

“意料之中。对了,刚才李将军死了”

“李将军死了?”

“嗯,死的离奇。刚才父皇命我到龙德殿,你跟我一起过去吧”

“好”

 


两人一走进龙德殿,便看见李将军的尸体被放在大殿中央,脸色惨白,双唇发紫

段宜恩跟林在范走到岩帝面前

“儿臣参见父皇”

“微臣参见陛下”

 

“平身吧”

岩帝看着眼前二人

“看来你们都分化成Alpha了”

 

“是的”

“好,总之朕今日召你们过来,就是为了李将军惨死一事,小会子,传卫申进来”

卫申是禁军副统领,李将军的副手


“宣,卫将军入殿”

卫申走了进来


“微臣参见陛下”

“免礼了,朕有事问你”

“陛下请讲,微臣必定详尽回答”

“今日你与李将军负责宫内安全,朕见你们两个也一直在一起巡视。你说说,怎么李将军就突然暴毙了?”

“启禀皇上,微臣今日确实与李将军在一块,今日傍晚,臣与李将军到达会场后便开始巡视。期间并无异常。只是在宴席期间。陈太傅与王将军敬了李将军一杯酒。没过多久,李将军就暴毙了”

陈太傅,陈进,嫡长子段长的老师

王将军,王树,王嘉尔的父亲


“你是说,陈进跟王树分别敬了一杯酒?”

“是的”

岩帝琢磨了一番,心理多少有了答案,不过眼角余光看见站在一旁的段宜恩,暗自下了决定


“宜恩”

“是,父皇”

“朕命你着手调查此次案件,给你一个月的时间,希望一个月后,你能让朕得到满意的答案”

“是,儿臣必定查清此次命案的真相”


“小会子”

“是,陛下”

“把李将军的身体运到东厢房,还有告诉各宫六部,若是三皇子要求协助调查,任何人不得阻挠”

“是,陛下”


“好了,朕乏了,你们都退下吧”

众人等岩帝离开后,也回到各自府中


段宜恩跟林在范回到思嘉宫


“在范,荣宰在哪里?”

“这个时间,他大概在蔺莲阁,不过他今天也是分化期,所以也可能在宫里”

“你去找他过来”

“好”


林在范出了书房,这时段宜恩唤了一个小太监

“小栗子”

“三皇子”


“嘉尔可有来思嘉宫?”

“报告三皇子,王少爷并没有来这里”

“知道了,你去确认他有没有安全回到将军府”

“是的”

“退下吧”

小栗子接收完命令便退下了


段宜恩一个人坐在书房里

“依嘉嘉的反应看来,他真的分化成Omega了”

说完又微微一笑

“不过又有什么关系,反正就算他是Alpha我也是要娶他的”

“嘉嘉,等着我吧……”

他转了转拇指上的戒指,笑了

 

这时林在范带着崔荣宰走了进来

“宜恩哥”

“你身体怎么样”

“我?我很好啊~我分化成Beta了呢~”

崔荣宰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一旁的林在范担心的问

“这样不会影响到你的嗅觉吧?”

“没事的!我师父那边有药能增强Beta嗅觉的。绝~对,不会影响我的医术,嘿嘿”

崔荣宰的笑容让林在范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融化了~


段宜恩看到林在范花痴的表情,忍不住出了声

“咳咳”


两人这才把视线看回段宜恩

“荣宰你没事就好,在范跟你说过刚刚的事了吧?”

“嗯,在范哥说了”

“你们两有什么想法?”


林在范先开口了

“从尸体外观来看,没有明显外伤。何况我跟李将军切磋过,他的武功确实不错。而且大庭广众之下,不可能有人傻到直接对李将军出手,所以我认为不是外力致死的”

“嗯,荣宰你呢”

“嗯……因为我当时不在现场,也尚未看过尸体,所以不能轻易下判断。不过就在范哥告诉我的,李将军突然抽搐,口吐白沫,没过多久就暴毙了。我推测,可能是被人下毒了”


“看来我们还是得从尸体上找答案,荣宰,你有办法吗?”

“这个嘛,因为我比较擅长药理。如果叫我处理尸体,我怕会有疏失。我们可能还是需要一个专业的仵作”

“荣宰,这件事交给你了,去找一个厉害的仵作,我倒想知道,怎么还有人敢在皇宫内杀人”

“好”

 

 

 

没过几天,崔荣宰带着一个长相清秀俊朗的男人来见段宜恩

当时段宜恩跟林在范正在练武


那男人走进来时,林在范刚好跟他对到眼

「一脸狡诈,刻薄无情」

是林在范对朴珍荣的第一印象

「一脸莽夫,傻不拉基」

是朴珍荣对林在范的第一印象


两人对对方的第一印象都不是很好啊……

朴珍荣觉得自己曾经在哪里见过这个男人,却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段宜恩看到崔荣宰带了人过来,马上收了刀。

崔荣宰带着朴珍荣来到段宜恩面前


“朴先生,这位便是三皇子”

朴珍荣双手作揖

“小民朴珍荣,拜见三皇子”

“起来吧”

 

“敢问三皇子,为何把小民唤来此处”

“荣宰”

“朴先生,我知道你是非常厉害的仵作。宫里发生了命案,三皇子被陛下指派处理此案件,需要一位专业的仵作协助破案,还望朴先生能好好考虑”

“……原来是这样啊。那小民请问一句,我能得到什么好处?”

“赏金不会少”


朴珍荣听到段宜恩的回答,笑了笑

“三皇子,看来您不清楚小民的习性呢,小民向来不喜收钱,但喜欢收一些新奇古怪的玩意儿”

“你想要什么”


朴珍荣微微一笑,伸手比了比站在段宜恩身旁的林在范

“我啊……我,想要他!”

 

















碎碎念滴时间~~~

 

隔了几天又回来啦~~~

 

关于分化的部分阿,是我自己想的,如果有不妥还麻烦各位告知啦~~

 

 

这章没有什么谈恋爱的戏份,但是是整个故事的重要转折哦,所以就拜托大家忍耐一下啦~

有很多虚构角色,不过就是跑龙套的。之后就没啥戏份了。

 

而且!而且! Wuli荣荣终于登场啦! !

我再声明一次哦,这篇是伉俪伉俪😂

 

接下来应该主要更【缘源】还有【练爱】哦

 

也许脑洞来了,会有个短篇(?


为了弥补今天的无趣,明天再更一篇吧~



我爱宜嘉爱谦斑爱伉俪爱小七爱GOT7💚🐥


   
© 桃糖製夢機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