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糖製夢機

惟願我嗑的CP都能長久平安幸福快樂

缘源 第七章

“啊?”
王嘉尔的吃惊程度不亚于他爹。
虽然他知道自己无论如何都是心甘情愿跟段宜恩成亲的。
但他没有跟自己商量过,就这么直接在他爹面前说出口。王嘉尔突然也反应不过来

王将军沉默了很久,他知道这两个孩子打小就情投意合,可是自己养了这么久的儿子,就这么突然被求亲了,心情还是挺复杂的

“嘉尔,你说呢”
“我……”
王嘉尔看见段宜恩投来热切的眼神,也只好认了下来

“爹……我是愿意与他成亲的……”

段宜恩这才露出了大大的笑容,他走过去牵起了王嘉尔的手,走到王将军面前,跪了下来
“王将军,我段宜恩发誓,此生必定护嘉嘉一世周全,绝不让他受一丝委屈”
“宜恩啊……”

王嘉尔知道段宜恩在外人面前不擅长讲什么甜言蜜语,但看到他眼里的坚定,王嘉尔就觉得,足矣。

王将军看着眼前的两人,轻轻叹了口气

“如果你们两都愿意,我又有什么好阻拦的呢?”
“谢谢王将军”
段宜恩向王将军深深的磕了头

“三皇子请起吧,王某可承受不得啊”
“王将军说笑了,现在与您说话的人,不过是嘉嘉的仰慕者,与皇子没有什么关系的。这一拜,是您应得的,谢谢您同意嘉嘉与我成亲”
“好吧,那王某就受了这一拜。你们两个起来吧,别跪着了。”

王嘉尔拉着段宜恩到一旁的椅子坐下 段宜恩低头喝了口茶后,开口道
“其实我今天来,除了是为了嘉嘉以外,也是为了李将军的命案来的”
“李将军的命案?那跟我们家有什么关系?”
王嘉尔纳闷地问着
“因为据副统领的叙述,李将军是在喝了陈太傅跟王将军的酒之后,便暴毙了。而根据珍荣及荣宰初步查验的结果,李将军确定是被人投毒了。虽然目前还不知道成分为何,但也因为这样,陈太傅与王将军自然成了此案的嫌疑人......”
王嘉尔用力的拍桌,杯子里的茶还洒了出来
“我爹怎么可能是杀人凶手呢!”

“王嘉尔你给我坐下,三皇子讲完了吗?你那么激动做什么!”
“爹!”
“是啊,嘉嘉你先冷静,我还没讲完呢”
王嘉尔委屈的看了段宜恩一眼,段宜恩安抚似的拉了拉他的手,王嘉尔才坐下来
“我自然相信王将军的为人,所以才要还将军一个清白。找到证据才能服众”
“那我需要做些什么?”
“将军什么都不必做,我会查出真相还将军一个清白的”
“那王某在此谢过三皇子了”
“王将军不必客气,这是我该做的”
“谢谢宜恩,你最好了”
王嘉尔冲段宜恩笑一笑

段宜恩宠溺的捏了捏王嘉尔的脸
“你爹已经给我最好的报答了。你的一辈子对我来说就是最珍贵的礼物”
“爹在这你乱说什么啊!”
“有三皇子的保证我就放心了。嘉尔自小就调皮,大概也只有三皇子能忍受他了”
“他的一切在我眼里都很可爱”
段宜恩说完还对王嘉尔眨了眨眼
“段宜恩!!”
王嘉尔想立刻找个洞躲起来......这可是在他爹面前啊......

“好了,我还有事要办,就先告辞了,王将军保重”
段宜恩向王将军行礼
“三皇子一路小心”
“我送你出去。爹我送宜恩回去啊!”
王嘉尔说完就拉着段宜恩出了书房

王树看着两人的背影,欣慰的笑了
“你们两可一定得幸福啊……”










距离朴珍荣开始调查命案已经过了三天,虽然初步检查已经可以确定李将军是毒杀,但光是找出成分就让朴珍荣跟崔荣宰费尽了心思。

而朴珍荣跟林在范仍然过着彼此调侃的日子,天天相爱相杀。
不过林在范确实对朴珍荣的工作态度非常欣赏。 只要一碰到工作,就全身心的投入。
常常连吃饭休息都顾不得。 做事也非常细心谨慎。
林在范不懂仵作的工作,只好在一旁看他工作。

朴珍荣常常工作到半夜,有时候连林在范都忍不住打嗑睡,没想到他都睡一觉起床了,还看到朴珍荣专注于研究遗体。
他其实不讨厌朴珍荣,反而挺欣赏他的。

只是每次总被朴珍荣的伶牙俐齿气得七窍生烟。


朴珍荣其实是个心直口快的人。
但不知道为什么,只要面对林在范,朴珍荣总是口是心非。
明明很喜欢林在范,嘴巴上却常常对林在范嫌东嫌西,其实他不知道,这只是一种叫忌妒心的东西在作祟。

你问他为什么喜欢林在范?

其实他也说不上来。他也不过认识他三天。

或许是林在范笑的时候总会露出漂亮的玉米牙,即使那个笑容不是对朴珍荣......
或许是他工作到半夜,翻过身发现有个人在一旁等着他,虽然那个人在打嗑睡,但有人陪伴的感觉,特别好。
或许是林在范偶尔的小贴心,时不时帮他递工具,在他解剖完都准备好热毛巾,虽然都是小事,但总让他觉得心动。 感情很奇妙,心也无法控制。

第四天,崔荣宰那边传来了好消息

朴珍荣跟林在范来到崔荣宰的制药房
“荣宰啊!我带朴珍荣过来了”
林在范用力地对崔荣宰挥了挥手
“哦你们来啦!”
崔如宰对他们笑了一下

朴珍荣看林在范笑得玉米牙都出来了,心里又开始泛酸 “咳咳,荣宰,你试得如何?咳咳......”
“嗯,这里面的成分都是毒性很强也很常见的毒药,不过......”
“不过?”
“不过这里面有一个很奇怪的成分”
“咳咳……是什么?”
“是一种在高赛文国被列为禁药的毒,叫做虎猛草” “咳咳……虎猛草是什么?”
“嗯,这是西域特有的毒药,高赛文国境内是不可能有的。所以我推测这个制毒者肯定在近期内去过西域” “咳咳……林在范你有办法查到谁最近去过西域吗?” “查这没有什么困难,只要派三皇子的人查一下就行” “好......麻烦你了,咳咳咳......”

林在范听到朴珍荣不间断的咳嗽声,忍不住皱了皱眉头 崔荣宰也注意到朴珍荣的脸色看上去有些苍白,便开口问道
“珍荣哥,你这几天是不是没好好休息?”
“我……咳……没事,只是有些不舒服”

“在范哥!珍荣哥这几天到底有没有休息?”
“几乎没有,每天都只睡两个时辰”
崔荣宰听到紧紧皱着眉头
“在范哥!你怎么不阻止珍荣哥呢!东厢房湿气重,寒气又重,长时间待在那里很容易生病的!”
“我!”
“荣宰,你不要怪他。咳咳……是我坚持要待在那的……咳咳……你给我两帖药,我吃了就好了。”
“你这样不行!一定得好好休息,不然会更加严重的!”
“荣宰说的没错,你先好好休息”
“不行!我工作还没做完呢!”
朴珍荣说完就要离开崔荣宰的房间,林在范急忙说
“荣宰你拉住他!”
“好!”

崔荣宰要把朴珍荣拉住,却被一旁的椅子绊倒,直接一屁股跌坐在地板上
“啊!我的屁股!”
“啊荣宰你还好吧!”
朴珍荣要把崔荣宰拉起来,却一把被崔荣宰抱住大腿 “珍荣哥!我身为一个医者,是绝对不会让你在生病的状态下还去工作的!”
朴珍荣抚额 “荣宰啊你放开我,咳咳......”
崔荣宰抱得更紧了,朴珍荣没办法,只好吼了一句
“崔荣宰!你起来坐好!”
“呜……珍荣哥……”
崔荣宰委屈巴巴的抬头看了一眼朴珍荣,站起来拍了拍自己的屁股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林在范也被朴珍荣吓了一跳……没想到他还有这一面啊……
“林在范你也坐下!”
林在范看着一旁乖乖坐着的崔荣宰,也默默坐了下来

朴珍荣站在两人面前
“咳咳,我跟你们说,距离我跟三皇子交差的日子只剩两天了,而且李将军的尸体再放下去也很容易腐坏,我的时间不多了,咳咳咳... ...所以拜托你们让我去吧......咳咳,这点小病死不了的……咳咳……”
朴珍荣咳得腰都站不直了

林在范看朴珍荣这么不在意自己的身体,心理突然的来了气
一把抓过朴珍荣的手,直接把他带离崔荣宰的房间

林在范拉着朴珍荣的手,想带他回房间好好休息。
朴珍荣被拉的手疼,想到还没做完的工作,心理也由不得来了火气

“林在范!林在范你放开我!你干嘛呢!咳咳......”
林在范松开朴珍荣,面对着他
“谁让你这么对待自己身体的?”
“不是啊!我……”
“你觉得自己无所不能吗?”
“没有……”
“我每天晚上看你一直一直做着繁杂的工作,连我的身体都有些吃不消,更何况是你!”
“……”
朴珍荣看见林在范的表情

「莫非这厮是在担心我啊......」

“你是不是傻!我知道你有你的坚持,但你这样对待自己的身体真的很不好!”

「看来还真是啊......」

“是,你找到凶手很厉害没错!可你一直这样下去……”
“林在范”
“干嘛!我还没说完……”
“我好像喜欢你......”
“哦我知道了……”

“……”朴珍荣眨着大眼看着他
“嗯!啊?!!!什么你……我……你说你喜欢我?” “对,我喜欢你”
朴珍荣认真的看着林在范 林在范彻底懵了,这个告白来的措手不及

“就算你不喜欢我我也喜欢你,就这样,晚安”

朴珍荣说完就急急忙忙的跑了 只剩林在范一个人在原地懵逼

“他……他他他……说……喜欢我……”
林在范以为自己听到朴珍荣的告白会很排斥,没想到……他不只不讨厌,还莫名觉得有点……开心?





朴珍荣最后还是趁半夜偷偷溜进了东厢房,想再多搜集证据
正当他结束工作,走回房间时,房门站了个人
“额,那个……”
林在范看见朴珍荣莫名的害羞
“干嘛?”
“你去哪了?”
“我哦,我跟你告白完之后去散步了”
说完朴珍荣还对他笑了笑
“……”
林在范听到告白两字又红了脸

“怎么~你是要来回覆我的吗~咳咳咳......”
“……不是……”
“咳咳......那你过来干什么?”
“我来阻止你的”
“阻……阻止我什么?”
“你刚刚又去东厢房了对不对?手上拿着工具吧!” “没有”
“那你衣袖里藏着什么?!”
“额……肉包子”
“骗人,你每次解剖完两个时辰内是绝对不会吃肉的。东西拿出来我看”
“不要”
“我看!”
“不要!林在范你不要管我,我要回房间了!”

朴珍荣说完一把推开林在范,准备进门,却被林在范直接按在门上
两人的距离靠的很近,温热的呼吸拍在彼此的脸上
朴珍荣想推开林在范,但身体的力量好像被抽离一般,怎么样也推不动林在范,他只好无力的说

“林在范,这是我的坚持,也是我对工作的态度,更是我对死者的责任。所以我拜托你......”

朴珍荣还没说完就昏了过去
“喂!朴珍荣!珍荣!”
林在范摸了摸他的额头
“啧,怎么这么烫!”
林在范一把抱起朴珍荣,把他放在床上,又去帮他熬了从崔荣宰那里拿来的药。

没想到朴珍荣却一直吐药出来。
林在范实在没有其他办法,只好破釜沉舟,把药灌进嘴里,对着朴珍荣的唇吻了下去。
一口一口的喂,好不容易才把整碗药喂进朴珍荣嘴里。

说也奇怪,药明明是很苦的东西,怎么喂进朴珍荣嘴里就成了甜的了呢?

这个问题,一直到很久以后,林在范才找到答案……

林在范看着静静睡着的朴珍荣,不自觉的露出笑容,手忍不住摸了摸白皙的小脸
“像个小孩儿似的……不过……挺可爱的……”

林在范怕朴珍荣半夜不舒服,一夜也没敢离开,只好靠在床边打盹。

朴珍荣半夜觉得口渴就准备起身倒水,没想到却看到林在范靠在床边睡着了。
朴珍荣趴在床边看林在范睡觉的表情。
比平常少了一分狠戾,多了一分纯真

“他还担心我呢……怎么这么可爱……唉林在范啊林在范,不娶何撩呢……”

朴珍荣偷偷摸摸爬下床,不过林在范因为练武的关系,身体反应一向敏感,感觉有动静就起床了
“你起床了?”
“嗯……我有点口渴”
“你怎么不叫我呢!”
“你在睡觉嘛”
“你躺好,我給你倒”
朴珍荣只好默默坐回床上,林在范倒了水给他

“你感觉怎么样?”
“很好啊,我现在没事了,你回去吧”
“不行”

林在范下意识就说出这句话,不知道到底是担心朴珍荣,还是他其实也不想走……

林在范觉得不好意思,只好支支吾吾的说
“我……我怕你等下又不舒服”
“不会啦!”
“不行!”
“你真的很固执!”
“对!”

“……知道了,你要留下就留下吧。那你过来”
朴珍荣示意林在范走到床边
“干嘛?”
“过来,我叫你过来嘛!”
林在范纳闷的走到床边

“躺下”
“啊?”
“叫你躺下呢!你要留下来可以,睡床上!”
“这样不太好吧……”
“你放心,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我只是怕你睡地上不舒服”
“不行,这样不好”
“那你出去”
“不行!”
“那就给我躺下!啰啰唆唆的”
“……”
林在范只好乖乖躺下,朴珍荣背过身睡了,脸上挂着满足的笑容

“林在范晚安”
“晚安……”
林在范莫名的紧张

很快就传来朴珍荣平稳的呼吸声,林在范听到之后,也慢慢放松下来沉沉睡去……








隔天崔荣宰带着段斑斑还有金有谦来到朴珍荣的房间,因为两小孩好奇朴珍荣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崔荣宰又是个弟控,耐不住两个小孩的要求只好带着他们来 崔荣宰轻轻敲了门

“珍荣哥?”
没人回应
“珍荣哥?珍荣哥?我进去啰?”
崔荣宰说完,就开了门 愣了一秒,两秒,三秒……

看到里面的情景后,他退了出来,关上了门

“荣宰哥怎么样怎么样,那个仵作哥哥在吗?”
段斑斑好奇的问
“在……”
“那你干嘛不让我们进去?”
金有谦纳闷的问

“你们还没成年,不可以看!”
崔荣宰张开双臂,正义懔然的挡在门口

“哎呀什么东西啊!荣宰哥你让我们看啦!”
“对啊!荣宰哥你让开嘛!”
“不行,绝对不行”

“有谦!”
段斑斑跟金有谦默契的看了彼此一眼
“嗯!”
金有谦一把架住了崔荣宰,段斑斑一脚踹开了门
“仵作哥哥你好啊!啊…………啊!!!!!”

“斑斑斑斑,怎么了!!!!”
金有谦好奇的凑过去

床上躺着两个人,一个是朴珍荣,另一个是林在范。
问题是,这两个人为什么抱着睡啊!

朴珍荣整个人窝在林在范怀里,林在范也紧紧搂着朴珍荣
两人好像连体婴一般,紧紧抱着彼此

林在范听到段斑斑的尖叫一个机灵坐了起来
“怎么了怎么了!走水了???!!!!”
“唔…怎么了”
朴珍荣揉了揉眼睛,坐了起来
这时两人终于发现站在门口的三人

“……” “……” “……” “……”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啊!!!!!!!!!!!!”

尖叫响彻云霄,许多太监宫女都跑过来查看情况
“三皇子!二少爷!怎么了怎么了!!??”
段斑斑看到人群,立马把门关起来
“呵呵呵,没事,就是刚刚有谦丢了只虫子在我身上,是吧?有谦”
段斑斑偷偷捏了金有谦的大腿
“呵呵呵对就是这样,对不起啊斑斑”
“哦好险,奴婢以为发生了什么事”
“没事没事,你们退下吧!”
“是”
两人看到宫女走远,终于放下心
“呼,好险”
“对啊吓死了,不过,你干嘛说我欺负你啊!”
“反正是事实啊!整天欺负我!”
“段斑斑你真是!”
“哼!怎样!”

崔荣宰捏了捏两人的脸
“你们不要吵了,要不要进去啊?”
“要!必须得要!”

三人又把房门打开
朴珍荣端正的坐在椅子上,不好意思的低着头
林在范焦虑的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看到三人进来,才拿了张椅子坐下。

虽说两人确实什么都没做,但两人的表情很难不让人多做联想......

三人拿了椅子,坐在两人对面 段斑斑先开口了
“那个……仵作哥哥您好,我叫段斑斑……虽然第一次就以这样的方式见面,但还是很高兴认识你……”
朴珍荣不好意思的伸出手
“六皇子好,我叫朴珍荣,如果您不介意的话,你叫我珍荣哥就可以了……”
“珍荣哥你不要叫我六皇子,叫我斑斑吧!这样比较亲切”
“好……斑斑”
一旁的金有谦也急忙自我介绍
“嘿嘿珍荣哥你好,我叫金有谦,是将军府二少爷,你叫我有谦就好了,我也不喜欢人家叫我少爷,听起来别扭”
“好,有谦你好”

段斑斑对于漂亮的人事物一向没有什么抵抗力
“珍荣哥长得真好看呢!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样!” “对啊我也觉得!虽然刚刚看到你跟在范哥抱在一起的时候吓了一跳,不过珍荣哥人感觉很好呢~”
段斑斑在桌子下用力的踩了金有谦一下
“啊!痛!斑斑你干嘛踩我啊!”
“你哪壶不开提哪壶呢!”
“我又没说错!刚刚在范哥是抱着珍荣哥睡觉啊!” “你闭嘴不要多嘴!”
“段斑斑你真的很奇怪!”
朴珍荣在一旁红着脸,头已经低的要贴上桌子了
林在范的下巴越来越突出了……
最后还是忍不住吼了一句
“你们两个给我安静!吵吵闹闹的!”
两个小孩委屈的看着林在范,心理有苦难言

林在范叹了口气,才缓缓开口
“事情不是你们想的那样。是他昨天身体不舒服,我帮忙照顾他,他又叫我睡床上。因为我睡姿不好,才会变成你们早上看到的那样”

“哦……”
另外三个敷衍的回了一句,明显不相信林在范的说词 “呀!我说的是真的!”
“哦……”三个人的表情看起来越来越不屑了…… “……”林在范深深感受到人心的险恶......

朴珍荣看到林在范的表情,以为他是怕荣宰误会,赶紧帮他说话

“那个……林在范说的是真的,因为他照顾我,我不好意思让他睡地上,才叫他睡我床上的。你们别误会,我们什么都没发生”

虽然他看到林在范这么抵制心理有些难受,但如果因为他害得林在范被荣宰误会,他更难受。

段斑斑转头看了一眼金有谦,也看了一眼崔荣宰,最后装作失望的说
“好吧~既然珍荣哥都这么说了,我们就勉强相信吧~” “什么勉强!这是事实!”
“哥你武功这么好,怎么连我们进来都没发现啊!还是被斑斑的尖叫吓醒的”
金有谦又补了一枪
“我……”

林在范想反驳,却答不上来
自己似乎真的很久很久没有睡的这么安稳了,连斑斑他们开了门进了房间都没有感觉,难道真的是因为抱着朴珍荣睡啊……














碎碎念ING

好像没啥要说
就是最近一直在下雨,下的我都不想更文了 (自己懒还怪天气......

最近的糖好多好多,好嗨森~~

虽然写了个短篇还掉粉
但我依旧痛并快乐着😂

🐯猛草是我乱掰的……那是一种不存在的毒药……

天气真的又闷又热啊啊啊~

五月病没来但我得了六月病……

宜恩的画报好好看~~❤❤❤






我爱宜嘉爱谦斑爱伉俪爱小七爱GOT7💚🐥

   
© 桃糖製夢機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