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糖製夢機

惟願我嗑的CP都能長久平安幸福快樂

缘源 ( 第二章 )

古风 / ABO





Check一下时间线呦

现在宜嘉,伉俪,小七都已经13.14岁

谦斑是11岁






《林荫村》


“爹!娘!”


林在范没想到,他一回家,看到的不是父亲练武的身影,更不是母亲温暖的笑脸,他看见的,竟然是父亲母亲倒在一片血泊中!


林在范跪在地上,颤抖着想要触碰父母的脸,眼泪不由自主的滑落

“爹!娘!……你们起来啊!你们不要吓我啊!爹!娘!!!你们不要丢下我!!呜呜呜……”

但是人死了不可能复生,林在范只能失魂的坐在地上,一直待在父母的身旁,就这样待了三天三夜。

直到第四天的早上,林在范闻到了腐尸的味道,开始有苍蝇在他父母身上停留,林在范大力的挥着手

“你们走开!走开!”


林在范看着父母亲的尸体“爹……娘……你们怎么把我丢下了……呜呜呜……”


一直到了下午,林在范看着父母的面容,倔强的擦掉最后一滴眼泪。

决定要让父母入土为安,因为他舍不得看父母亲被虫子啃食。


他在院子里挖了个大洞,用家里仅剩的布匹,将父母的尸身包起来,埋在土中。

又用了一块木板,一刀一刀用力的刻着父母的墓碑。

一边刻,眼泪又止不住的掉落,眼泪在木板上晕开,林在范看着父母的墓碑,拳头慢慢握紧。

是那些人,害他永远失去爹娘。是那些人,让他的父母惨死刀下。以后他再也没有父母的疼爱,留给他的,只剩冰冷的尸体。

以后他只能一个人孤苦伶仃


“爹,娘。孩儿一定会帮你们报仇!”

林在范带着一把小刀就离开了家里,但他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只能漫无目的的走着,走着走着,来到树林中的大河边

他想要喝口水,却不小心踩到河岸旁的石头,脚滑了一下,坠入了河中。

 “啊!”


他挣扎着想要游上岸,但水流过于湍急,而且混乱之中,林在范还被石头刮伤了大腿,清澈的河水染上了一丝鲜红。

腿完全使不上力,他只能胡乱拍着水面,但力气逐渐消失,身体越来越沉重,只能慢慢沉入水中。

他发现自己没办法呼吸,水不断灌进鼻子还有嘴巴,他的意识越发的模糊


“难道……我要死了?爹,娘,或许我可以去陪你们了呢……”



就在林在范以为自己要跟这个世界掰掰的时候,有一个小男孩出现了! 

(是的,就是朴珍荣)


朴珍荣是屁桃阁的小徒弟,今天刚好是他到树林帮师父采药草的日子。

没想到却看到一个男孩在水里扑腾着,朴珍荣一惊

“天啊!有人溺水了!”

手上吃到一半的桃子也顾不上了,无辜的桃子就这样被仍在地上… …


急急忙忙脱下外衣,朴珍荣「噗通」一声跳进河中。


林在范突然间感觉自己被一个人拉住,慢慢带离水中,但他还来不及看清那人的脸庞,就因为水压还有失血过多昏了过去。


朴珍荣拖着林在范爬上岸,看着林在范帅气难受的脸,终于下定决定,把自己的唇覆上林在范的,帮他做人生呼吸人工呼吸


「噗!」的一声,林在范直接把水吐在了朴珍荣脸上……

朴珍荣无奈的擦了擦脸,看见林在范的呼吸终于逐渐平缓

他撕下自己的衣服,帮林在范受伤的脚做了简单的包扎。

之后他决定到树林中找些木柴来烧。


就在朴珍荣离开后不久崔荣宰出现了,他看到躺在地上的林在范

“喂!喂!”林在范没有清醒。

崔荣宰蹲下身试探,发现林在范还有呼吸,他犹豫的看着林在范。


 “哎呀。没办法了,先把你带回去好了!”

于是崔荣宰就背着林在范回了阁里。


等到朴珍荣捡完木柴,摘完桃子回到原地的时候,已经不见林在范的身影了

“奇怪!他怎么不见了?我还带了好吃的桃子要给他吃呢!”


朴珍荣在树林绕来绕去,找了很久,都没有看见林在范的身影

“唉,好吧,没办法了,希望他一定要平平安安的阿……咱们……就各自在平行时空下好好生活吧! ”

虽然有点遗憾……这么好看的男孩子就这么莫名消失了……原本还想认识他的说……不过想到自己今天做了好事,还是开心的哼着歌回屁桃阁了。 

(古人是不是不知道「时空」这个名词啊?……啊!不管了!)





林在范慢慢的恢复意识,他张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面

他静静的观察周围的环境,这时有一个男孩开了门进来,林在范下意识握住了身旁的短剑。


 “嘿,你醒来啦!”


林在范皱着眉看着崔荣宰

“这是哪里?”

崔荣宰摸了摸头“嗯……这是一个神秘的地方哦,我不能告诉你,对不起啊,嘿嘿嘿,但你放心,我不会伤害你的!”

“那你又是谁?”

崔荣宰对林在范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我啊?我叫崔荣宰!”


这个男孩开朗的打了招呼,他看起来应该是属于无害的......有点像那啥......阿!像水獭! !

这个想法让林在范稍微卸下了心房。 


“是你救了我吗?”

崔荣宰回想了下刚才遇见林在范的场景,他想了想

“呃……算是吧!”

“谢谢”


崔荣宰看林在范一脸生人勿近的脸,下意识觉得这个人应该不好相处,他开始担心,自己随便把他救回来,等下不知道会不会被段宜恩责备


“欸,我都告诉你我的名字了,那你叫什么名字啊?”

 “……林在范……”

“哦~是好听的名字呢!”



这时候,有人开了门进来

“荣宰,刚才我交代的事,你完成了没?”


“宜恩哥!!!”

崔荣宰赶紧跑到床前,试着挡住林在范的身影,但他小小的身躯哪里挡得住呢!


段宜恩看到一个陌生男子,周遭温度骤降,崔荣宰看他哥的表情,身体忍不住抖了抖

“崔荣宰,你最好告诉我,这个人是谁”


崔荣宰一脸谄媚的走到他哥身边

“嘿嘿嘿,哥,这个人啊,是我刚刚在河边捡到的”

“你难道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你还随便带外人进来!”

“哥,我总不能见死不救阿!你跟阁主可不是这样教我的!”


段宜恩懒得听崔荣宰耍嘴皮子,直接走到林在范面前

“我不在意你是谁,等下我会派人带你离开,还有,你最好忘记你今天来过这里。”

崔荣宰听到段宜恩直接下了逐客令,急得直跳脚

“宜恩哥!”

“崔荣宰,趁我还有耐性,你赶紧去给我把斑斑照顾好。不然不要怪我。”

“好啦!”崔荣宰知道自己再闹下去,他肯定会被他哥办了,只能拖着不甘心的步伐走出房间

走一步回头三次


“三!二!”

段宜恩最讨厌别人拖拖拉拉,当然,除了他的嘉嘉。

 “知道了知道了”

崔荣宰只好默默离开房间


段宜恩看向林在范

“你家在哪里?”

林在范低着头默默不语,他想到父母惨死的样子,双手的拳头慢慢握紧。


段宜恩看到林在范的反应

“你不说的话,我只能直接把你扔出去了”

“……我……已经没有家了……”

“……”


两人就这样一个站着,一个坐着,过了很久,林在范才下定了决心,开口道

“请让我留在这吧!”

林在范看得出来眼前这个男孩,肯定不是普通人,只好向他提出了请求

段宜恩只是冷冷的说了一句

“凭什么?”


“凭我什么都没了,凭我只剩一条命。”


段宜恩剑眉一挑,这个男孩成功引起了他的兴趣


“要我留你下来?可以。在我手下过五十招。”

“……好!”


两人移到外面的草地,林在范走到室外才发现,自己一眼望去,竟然看不到这座宅子的墙面,可见这里有多大


“别分心了,我们开始吧!”段宜恩拔出剑,对着林在范展开攻击。

林在范也拔出自己的短剑,开始反击。

才过了五招,林在范就发现眼前这个男孩,根本不是一个十四十五岁的男孩会有的实力。

速度快就罢了,他的招数丝毫找不出破绽

林在范一开始还勉强应付得了,等到过二十招后,林在范几乎是拼尽了全力,才能抵挡段宜恩的进攻

林在范默默想着“这个人是怪物吗!为什么看起来还是脸不红气不喘的!”


终于在第三十招的时候,林在范失败了,他跌落在地上,大口吸着气“呼!呼!呼!”


“你失败了”段宜恩居高临下的看着林在范


林在范只能不甘心的说

“知道了......我会离开的”

说完,便起身走了


“等一下”


林在范回头看着段宜恩,他想:莫非他愿意让我留下来了?



 “……你知道出口在哪吗?”



“……不知道”

林在范觉得自己想挖个洞钻进去


“不知道还走的这么潇洒。罢了,不知道,就留下来吧!”

“哦……啊?你说什么?”


“一般人在我手下走不过二十招,但你拖着受伤的腿,还过得了三十招,代表你还算块料。既然你没地方去,那就留下来吧。”

“……谢谢”

林在范心理七上八下的,虽然段宜恩答应了,可他不知道自己的选择到底对不对

但他心一横,反正他就剩一条命了,就相信自己的直觉吧!


林在范走到段宜恩面前,伸出了手

“你好,我叫林在范”

段宜恩看了一眼林在范的手


“段宜恩”

他并没有跟林在范握手,只是说完自己的名字便离开了,只剩林在范一人站在原地。

 “……”

林在范望着段宜恩潇洒离开的背影

心想:那我现在要怎么办啊?

但段宜恩似乎完全没有要理他的意思,只好先回刚刚的房间待着,静静的等着。





这边崔荣宰急急忙忙回到皇宫,就命人煎药给段斑斑喝

斑斑面色潮红的躺在床上,崔荣宰站在床边,担心的看着他

“哎呦,我的小祖宗,你吃了我的药可得赶快好起来啊!……不然等下我会被宜恩哥处罚的。”


这时候,有人慌慌乱乱的闯入了房间,还不小心打破了一个花瓶

“斑斑啊啊啊啊!”


崔荣宰扶着额头:哎呀!这个我都来不及顾了,怎么又来一个大麻烦! !


金有谦丝毫不在意自己身上早已皱巴巴的衣服,也不在意刚刚一路策马狂奔造成的浪奔造型

一进来就抓着崔荣宰问斑斑的情况

“荣宰哥!斑斑怎么样了!”


崔荣宰被金有谦晃得难受

“啊!啊!啊!有谦啊!,你先放开我行吗!我快被你晃吐了!”

金有谦听到崔荣宰深切的呐喊,才稍微冷静下来

“啊啊,对……对不起,哥你没事吧!”

“......我没事,斑斑也没事!他就是受了点风寒,我刚刚已经让他吃药了,只需要调养几天身体就好了”

“呼,那就好”

金有谦听到崔荣宰的话,终于放下了心。


他刚才一听到斑斑病倒的消息,上了马就一路狂飙来宫殿,路上还撞倒了不少摊贩,搞得鸡飞狗跳,现在冷静下来才想到自己闯了大祸,正头痛着要怎么跟他爹交代。


这时,躺在床上的斑斑有了动静

“嗯……好渴……水……水……”


“斑斑啊!”

金有谦一听到斑斑的声音,急急忙忙倒了水,慌乱之下还把水倒的整桌都是。


他坐到床边,扶着斑斑起来,让他靠在自己怀里,把水拿到斑斑嘴边,一点一点的喂他喝

“斑斑啊,乖,张嘴”

段斑斑皱着眉,听到金有谦的声音,微微张开嘴喝了水“

有谦阿……我好难受……”

斑斑一边说,还往金有谦怀里缩了缩

金有谦看见段斑斑虚弱的样子,忍不住把他搂得更紧

“乖,荣宰哥刚刚喂你吃药了,忍耐一下就好了”

“嗯……”


崔荣宰在一旁看到两人的互动,觉得他大概是

见。鬼。了。


金有谦竟然会对斑斑这么温柔? !

斑斑竟然还会对金有谦撒娇? !


啧啧啧,平常一见面就吵架,说不超过三句就打架的两个人,现在竟然这样恩恩爱爱的

现在小朋友都是这样谈恋爱的吗?整天推拉。

崔荣宰觉得自己简直没眼看了。


 “有谦啊,放心吧!斑斑不会有事的,你还是赶紧回去吧!你就这么跑了出来,怕是王将军等会儿该生气了!”


金有谦看了床上安稳睡着的斑斑,想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先离开

“好吧,荣宰哥,就拜托你了。我还得回去收拾残局,刚刚来的路上,我闯了不少祸。斑斑就拜托你了。我晚一点再过来”

“放心,照顾病人是大夫的职责,你就回去吧!”

“嗯,哥再见”

“一路小心啊!”

金有谦风风火火的来,又风风火火的走了。


崔荣宰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的段斑斑

“小莲阿!”


一个宫女从侧殿走了出来

“崔大夫”

“这边就交给你了,药饭后一包,申时记得让六皇子起来吃些粥,等六皇子出汗之后,让他去洗个热水澡”

“是。”

“好好照顾六皇子,免得二少爷回来大闹斑斓宫。我去向三皇子回报了”

“是,崔大夫一路小心”

崔荣宰提着药箱,离开了斑斓宫。



















专属我的碎念TIME~


这集小伉俪上线啦~~~

是的,就是个「我救了你然而你不知道我是谁而且你还跟别人跑了」的俗套故事


至于小七为什么不告诉在范真相呢?

因为……




因为……他也不知道是谁救了林在范。



对,就是这么简单粗暴的理由。


所以小七并没有刻意隐瞒的意思,不用多想😂


And,接下来荣荣暂时下线,等第一场命案发生他就会出现了,等等他啊~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

段宜恩是有双重身份的

而小七的真实身份是某个阁(之后会说)的徒弟,只是伪装成大夫,以方便在宫里帮助段宜恩。

以后在范在宫里会伪装成段宜恩的护卫。


谦斑包括王嘉尔都不知道他们三个有双重身份。

(这一句很重要!!!)




我爱宜嘉爱谦斑爱伉俪爱小七爱GOT7💚🐥


   
© 桃糖製夢機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