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糖製夢機

惟願我嗑的CP都能長久平安幸福快樂

缘源 第四章

古风+ABO

来放个上文链接吧~~

第3章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

很快的,六年就这么过去了

林在范进到蔺莲阁也已经六年,跟段宜恩早就成了好伙伴。

两人常常一起练武,聊天,喝酒

当然,偶尔还要帮林在范解决恋爱问题

段宜恩从来不把他当成下人,林在范也是忠心耿耿的在段宜恩身边协助他

至于他跟崔荣宰的关系嘛,可说是一言难尽了。

林在范觉得自己大概是对崔荣宰一见钟情了。

毕竟人家救了他,而且崔荣宰又可爱又贴心又机灵又善良又聪明

不管心情多不好,被段宜恩揍的有多惨

只要看见崔荣宰的笑容,林在范马上就雨过天晴。

他从来没敢向崔荣宰告白,只是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对他好。

事实上,所有人都看的出来,林在范喜欢崔荣宰……偶尔觉得郁闷,就跑去找段宜恩喝酒。

然而段宜恩从小到大都跟王嘉尔甜甜蜜蜜,哪里懂林在范的苦。

通常就是应付应付他,等他昏睡了再叫崔荣宰带他回房。

也因为时常要跟着段宜恩一起进宫,林在范认识了王嘉尔,金有谦还有段斑斑等人,林在范都把他们自己的弟弟看待,私下他们也都是以哥哥弟弟相称。

对外,他扮演成段宜恩的护卫。

林在范的武功在宫中也是赫赫有名,皇帝多次想让林在范掌管禁军,都被林在范婉拒了,也因此林在范又多了一个忠心护主的好名声。

 

经过六年,几个小孩都出落成出众的少年。

无论是从外貌、武功、学术涵养,几人都是京城中一等一的。


虽然全京城都知道段宜恩跟王嘉尔是一对,还是有万千少男少女盼着能跟两人结缘。


而段斑斑跟金有谦更是众人瞩目的焦点,外人看来,两人都是单身,更有机会可以认识他们。

不过……外人不知道的是,其实他们心里都住着人,只是连他们自己都看不清罢了。


至于林在范跟崔荣宰,虽然不是什么显贵身份,但两人的才能在京城中也是赫赫有名的。

因此还是有很多人希望能多个认识他们的机会

 





很快又到了高赛文国一年一度的成年礼,所有京中名贵,王公贵族,都要聚集到皇宫中来参与这场盛事。

而今年最受人瞩目的莫过于三皇子段宜恩跟将军府大少爷都会参加这次的分化仪式。

京城内开起了赌局,大家都在猜两个翩翩少年到底会分化成什么性别。

最多的猜测都是王嘉尔会分化成A,段宜恩会分成O

但到底结果如何,不到最后一刻谁知道呢?

 




成年礼当天,王嘉尔起了个大早,毕竟一生就那么一次成年礼,当然要好好梳妆一番。

过了午时,王嘉尔打算先进宫找段宜恩。


没想到刚打开家门,就看见金有谦牵着两匹马站在门口

“我说,有谦啊,现在才过午时,成年礼晚上才开始,你这是要去哪?”

“跟哥一起进宫啊~”金有谦对他露出大大的笑容

“这位兄弟,是我要参加成年礼还是你要参加啊?你急着进宫做什么?”

金有谦双手插腰看着他哥

“那哥急着进宫做什么?”


“我要找你未来嫂子啊~”

王嘉尔露出骄傲的小表情


“……”

可恶!我竟无法反驳! !


“好了,我的理由够正当了吧?所以你到底为什么要跟着我?”

“我……我要看我未来嫂子!”

 

远在皇宫的段宜恩打了个喷嚏,揉了揉鼻子

“嗯~看来嘉嘉很想我啊~”

 

场景回到将军府

王嘉尔给了金有谦一个爆栗

“啊!哥你干嘛!”


“就你嘴贫!还看你未来嫂子勒,我看是看你未来嫂子的弟弟!”


金有谦被说中心事,只能红着脸继续耍赖

“哎呀!反正我就是要跟哥进宫啦!”

王嘉尔叹了口气,摸一摸他的爱驹。

“唉算了算了,走吧走吧。不让你跟你大概也不会让我走。还不快上马!”


“嘿嘿嘿,哥最好了~”

两人上了马便直接进宫


不过刚下马,金有谦就打着「哥我不能破坏你跟未来嫂子恩爱」的名号,直接跑到斑斓宫去了

王嘉尔只能无奈叹口气,谁让他是自己最亲爱的弟弟呢~再胡闹也得包容他



王嘉尔直接走进段宜恩的书房,果然见他在练字

“宜恩!”

“嘉嘉你来啦”

段宜恩一看见王嘉尔立刻放下手中的毛笔,朝他走去


今天段宜恩穿了一袭天蓝色的外袍,衣服上的图案以金丝绣成,华丽却不张狂。

穿在他身上更是彰显了衣服的优点,虽然平常就好看,但今天的段宜恩真真是惊艳了王嘉尔。


段宜恩直接牵起王嘉尔的手

“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就来了呢~”

王嘉尔因为害羞,想默默把手抽出来,却被段宜恩紧紧握住,不让他挣开

“宜恩啊……那个……”

“哎呀,嘉嘉你饿了吧~我们去吃饭吧!”

段宜恩完全没有要放开王嘉尔的意思。


正当两人要走向饭厅时,门外突然传来斑斑怒吼的声音

“三哥!这次你一定要帮我做主!!”

斑斑气冲冲的走进段宜恩的书房,双手交叉在胸前,一屁股直接坐在椅子上。


段宜恩看到斑斑的样子,忍不住皱了皱眉

“段斑斑,你难道没学过规矩吗?十七岁的人毛毛躁躁像什么样,看到人也不会打招呼”


段斑斑这才注意到一旁站着的王嘉尔,默默站了起来

“……嘉尔哥对不起,刚才是我失礼了”


“没关系的,不过看你这样子,又是有谦惹你生气了吧?”


“哼,说到这就生气。嘉尔哥你都不知道,金有谦有多!”

段斑斑突然看见段宜恩送来的冷箭,连忙换了语气


“嘿嘿……嘉尔哥,其实也没什么啦,只是因为我今天刚从房间出来,就看到有谦跟我的宫女两个人……”

“两个人?”

“在”

“在?”

王嘉尔瞪着眼睛看着斑斑,紧张的看着他,就怕自己的弟弟又做了什么好事。



“在说话……”

“……”王嘉尔以为自己听错了



“然后我就对金有谦大吼:你竟然对我的宫女动手动脚!结果他竟然还回我:怎样!我就爱对你的宫女「动手动脚」!略略略!结果我很生气啊!就跑过来了……”


“……”

“……”

王嘉尔跟段宜恩看了彼此一眼,叹了口气


“段斑斑,有谦不过跟宫女说了几句话,你那么生气做什么?”

“三哥!他怎么能跟那个宫女说话!男女授受不亲!”

“那你不会跟你的宫女说话?”

“我……哼!反正看他跟那个宫女说话我就不高兴!”



这时候金有谦慌慌忙忙跑进段宜恩的书房

“斑斑!你竟然乱跑来告状!”


段斑斑挺着胸膛走到金有谦面前

“我告状又怎么了!反正你就是……就是拈花惹草!脚踏两条船!”


金有谦傻眼的看着段斑斑

“我哪里就拈花惹草,脚踏两条船了!”

“反正我!”


“够了!”

段宜恩终于暴走了……


“你们两个在我宫里吵吵闹闹的像什么话!段斑斑,你现在给我回斑斓宫抄孝经。不到晚上不准出来了!”

“三哥!”


“在范!”

林在范听到段宜恩的声音,从庭园走了进来

“三皇子,有什么事吗?”

“帮我盯着斑斑抄孝经,晚上再放他出来”

“是”

林在范转头看着段斑斑

“六皇子,走吧!”

“在范哥!”


“你还想再多抄一本吗”段宜恩又冷冷的补了一句

“我!哼!”段斑斑说完气冲冲的离开了


段斑斑走了之后,王嘉尔用力的拍了金有谦的头


“哥你干嘛啦!而且你怎么在未来嫂子面前打我!很丢脸的!”


王嘉尔看段宜恩听到「未来嫂子」四个字的时候,偷偷笑了笑,恨不得马上缝上金有谦的嘴

“你乱叫什么呢!没礼貌!要叫三皇子!”

“本来就是啊!你自己早上说……唔!”

王嘉尔怕金有谦继续乱说话,只好用手堵住他的嘴


“宜恩你别听他乱说”

段宜恩看王嘉尔紧张的样子,笑容都蹦不住了


“哈哈哈,没事的,我不介意,嘉嘉你放开有谦吧!”


王嘉尔狠狠瞪了金有谦一眼才放开他


“你说!你刚刚是不是调戏人家宫女了!”

“哥我怎么可能呢!要不是我有事拜托她,我怎么会跟斑斑的宫女说话呢!”

“你拜托他什么事?”

“哎呀这是秘密啦,不能说”

“你不说是不是,看来我得去找爹讨论讨论你练功的时间是不是太少了,才让你整天惹事生非”


“啊!哥~好啦好啦,我说嘛!下个月就是斑斑的诞辰。我想给他惊喜所以才叫他的宫女帮忙的”

“就这样?”


“对啊就这样啊!我也不知道斑斑为什么一看到我跟那个宫女说话就破口大骂,你也知道我最讨厌别人误会我,我就吼了回去。结果……结果就变成现在这样了嘛!”


王嘉尔又拍了金有谦的头

“你啊!真的学不乖!夫子教你的完全没记住!”

“你自己还不是一样……”金有谦默默嘟嚷着……


“还顶嘴!宜恩你说!这种小孩怎么办?”

“抄孝经”

“好,就这么办!金有谦你去斑斓宫跟斑斑一起抄,不到晚上不准出来了!”

“哥!”


“要不把你的晨练时间提早两个时辰吧?”


“嫂子我走了!”

金有谦听到王嘉尔的警告直接跑了


“呀!金有谦!”

王嘉尔快被金有谦气死了!这样他要怎么面对段宜恩啊!


“好了嘉嘉,没关系的!反正我们迟早要成亲的”段宜恩冲他笑了笑

“我!”

王嘉尔再次被段宜恩弄的脸红了

“哎呀!我说不过你,只是那两个小孩真的令人担心啊!明明彼此喜欢还整天吵吵闹闹的!”

“没办法,他们没我们聪明,都这么大了还不明白自己喜欢谁。还好我们一见钟情了~”

“宜恩啊......”王嘉尔再次脸红了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你也不用担心他们俩了,他们总有一天会发现自己的感情的。”

“好吧……”


“走吧!刚才厨子做了新的糕点,我特定命他照你喜欢的口味做了。你去尝尝看吧!”

“好啊!你宫里的厨子最厉害了,肯定很好吃!”

段宜恩摸了摸王嘉尔的头

“等会儿多吃一点,晚上肯定没时间吃东西,我怕你饿着了”

王嘉尔听到段宜恩关心的话语,心里甜滋滋的

 



另一边金有谦拖着不甘愿的步伐走到斑斓宫,段斑斑正趴在桌上写字


“在范哥~我不想写了啦!”

“你是不是嫌宜恩哥罚的太轻了。还有,跟你说过多少次,在外人面前要叫我林护卫,在范哥只能私下叫。刚才书房里那么多宫女,你还叫那么大声,你是不是皮痒了?”

“哎呀!我刚刚没管那么多嘛~哥就别生气啦~我乖乖抄就是了~”

金有谦听到段斑斑跟林在范说话的时候,撒娇的语气,软绵绵的声音,就觉得生气,斑斑跟自己说话怎么就整天凶巴巴的呢!


“段斑斑!你还不认真一点啊!”

金有谦大步跨过门槛,冲斑斑大吼

“金有谦!你是来看我笑话的啊!”

斑斑一看到金有谦就立刻炸毛,「啪!」的一声把毛笔放到桌上

“哼,谁让你活该!”

“那你快滚!我不想看到你!”


“我!……我……不能走……”金有谦越说越小声

“哼,你赖在这干嘛!看到你就生气!”


“有谦啊,你也被你哥惩罚了?”

林在范看金有谦支支吾吾的不肯走,就大概猜到金有谦也被惩罚抄孝经了。

“……”

金有谦低着头不回答,只是可以清楚看见他的耳朵开始泛红,斑斑看到他的反应忍不住大笑

“哈哈哈!金有谦你也有这么一天啊!哈哈哈!”

斑斑笑到不能自己,连墨水沾到自己脸上都不知道


金有谦一抬头看到斑斑的脸,也开始大笑

“哈哈哈你这个大笨蛋,脸上都是墨水啦!”

“你说什么!!”


斑斑往脸上一摸,湿的。再看一眼双手,黑的。


“啊!啊!啊~~~~~”

“哈哈哈啊哈哈!!笨死了!!!”

金有谦笑得四仰八叉,段斑斑看金有谦这么乐,他倒不乐意了

“金!有!谦!”

段斑斑双手抹了墨水,直接往金有谦脸上抹

“啊!斑斑!!!”

两个人在书房追来追去,书本散落一地,家具也被撞的东倒西歪


一旁的林在范额头青筋爆出,下巴也越来越突出,很明显的。

林在范生气了。


于是我们林在范冷冷说了一句

“你们两个,是不是很久没跟我切磋切磋武艺了?”


原本段斑斑正准备拿毛笔画金有谦的脸,而金有谦正打算用砚台的墨水泼斑斑,听到林在范的一句话,瞬间停止了动作。

段斑斑乖乖回到座位上,金有谦也拿了张椅子在斑斑旁边坐下来。

斑斑还特别贴心的递了纸笔给金有谦。

「谁还想跟在范哥练武啊!不如送我去酷刑。人生中体会过一次就够了……」

两个不知好歹的小孩几年前曾傲气的向林在范递战帖。

结果两人联手还是被林在范打的落花流水。

更何况,林在范当时只出了三成力,就让两个小孩在床上躺了一个月。

自此以后,两个人特别敬畏林在范,也特别崇拜他。

除了段宜恩跟王嘉尔,两人最听林在范的话。


现在林在范主动说出这句话,代表

「在范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所以两人只好乖乖坐回位置上罚写


林在范看两人终于消停下来,扶额看着他们

“你们两个,等会儿给我把这里收干净!不准让宫女帮忙!要是给我发现你们又打起来,明天早上,准时到我房门外集合!我先离开一会儿,晚点儿再带你们去参加成年礼”


林在范说完就走出门外

两人抬头看了门外,确认林在范离开之后,才默默站起来,开始收拾书房的残局


“斑斑,你说,在范哥去哪啊?”

金有谦一边捡着地上的纸,一边问着

“当然是去荣宰哥那里啊!”


斑斑把书整理好,金有谦听到段斑斑的回答,呆愣的看着他

“为什么要去那里?在范哥生病了吗?”

段斑斑站了起来,插腰看着金有谦

“你不要跟我说,你看不出来在范哥喜欢荣宰哥”


“啊?真的假的!!”

段斑斑送了金有谦一双漂亮的大白眼

“唉,真的是对牛弹琴~”

“你说谁是牛啊!”

“呀!你小声点,你明早真的想晨练啊!”

“不想……”


金有谦听到斑斑的话之后,又安静下来,开始捡地上的纸……

 



----------------TBC-------------------



 



碎念time:

 

这篇好久没更啦~

珍荣大概再一章就会登场了~

我再声明一次啊~这篇是伉俪啊~伉俪!

过几天更练爱吧?大家好像挺喜欢那篇的?

希望大家有什么意见都可以告诉我哦~

我也希望自己的文也可以越写越好呢~

 

每次看到演唱会片段都好羡慕啊……

希望可以亲自去一次

感受他们带给我们的感动😊

 

项链只差嘉嘉的了~~好好奇,集齐七条不知道可不可以召唤我们高赛文


我爱宜嘉爱谦斑爱伉俪爱小七爱GOT7💚🐥



   
© 桃糖製夢機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
热度(13)